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吉林省“冰雪丝路”文化品牌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4:0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了2022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和34个优秀案例,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的“冰雪丝路”文化品牌项目传播活动入选。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是经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直属单位及有关协会推荐,按照树标杆、做示范的原则,经专家组遴选确定的,反映了国内旅游宣传推广的创新水平,为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作出了示范,有力促进了中国旅游市场恢复发展。

  冰雪丝路是以吉林省为核心区,立足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广泛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冰雪丝路也是深度推进文旅融合的创新思路,具有深厚的背景和丰富的内涵。

  该传播活动以“长白天下雪”为主题,围绕“新旅游、新文化、新生活”口号,提炼“冰雪丝路”文化品牌的优质内容,成功打造了一系列权威高效、有深度、有创意的传播信息,有效提升了吉林省文旅产业对外形象展示和品牌传播影响力。

  据悉,依托新闻融媒体平台,该品牌精准推送,提升了吉林省文旅媒体融合平台的建设度和影响力,以集聚效应助力吉林省文旅产业发展。以国内平面媒体、音视频、社交媒体、海外传播及联动吉林省各级融媒体中心打造的全媒体传播业态,将具有浓郁吉林文化特色的冰雪新生活、新风貌,向海内外进行精准传播,扩大了吉林冰雪旅游、冰雪经济在全球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该厅将继续推进“冰雪丝路”建设,以建设国家冰雪经济中心、全球冰雪文化创意中心和世界级优质冰雪生活圈为核心目标,不断深化冰雪产业领域交流合作,让冰雪文化深入人心,冰雪新生活蔚然成风。(吕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