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张国强一行走进珲春林区法院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珲春林区基层法院 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22日电 (谭伟旗 闫妍)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副处长张国强一行走进珲春林区基层法院调研督导文化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当天,调研指导组实地查看了该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参观了立案信访大厅、审判法庭、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视频会议室等场所。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国荣代表党组就该院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文化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基层建设年”等重点工作也进行了汇报。

  张国强表示,珲春林区法院文化标识使用严格,文化环境布设规范,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但需要进一步规范文化标识、文化环境布设,打造文化品牌。

  张国强说,要准确把握并深刻理解法院文化的深层内涵。在法院文化建设中,既要注重“文”的底蕴,更要着力“化”的功能,突出法院文化对干警规范、引导和激励作用;要充分体现地域特色。利用珲春“红色”、“民族”、“生态”等资源优势,在法院文化建设中充分融入珲春地域特色;要不断强化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院文化引领作用,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郑国荣表示,将围绕调研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安排部署,积极整改完善。包括调动干警的积极性,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到文化建设中来;创新文化活动开展形式,将法院文化建设与审判主业相结合,打造林区法院文化名片;健全法院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系统安排,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从制度、机构、人员等层面形成文化建设合力,构建法院文化建设全员参与的长效机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