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头条

吉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10:41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思博

  今天(3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全国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2024年省政协协商计划》。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能源结构调整重要窗口期,以更大力度推动吉林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更大力量。要科学有序推进能源开发,抓好“陆上风光三峡”“山水蓄能三峡”“全域地热三峡”建设。要推动政产学研用金孵介协同创新,加强重点领域联合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加快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要大力实施“氢动吉林”“航煤绿动”“醇行天下”行动,推动绿电变绿氢、绿氨、绿色甲醇、绿色航煤,打通新能源全产业链。要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尤其是外送设施,大力推进“吉电南送”“吉电入京”“吉氢入海”。要拓展能源合作深度,构建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共赢新模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饱含对领导干部更好履职尽责的殷切嘱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力以赴谋发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做好“放”和“活”两篇大文章、打造新质生产力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要担当实干促落实,按照“狠抓落实年”部署要求,以“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务实工作、干事创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树立崇高理想、强化理论武装,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在吉林全面振兴主战场建功立业,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既勤且廉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适时使用等工作机制,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振兴重任的合格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核心要义,以思想高度统一确保政治统一、行动统一,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施工图、实景图。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续强化政治巡视、机制建设、监督效能、成果运用,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会议强调,全省社会工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部署,把“政治立部”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理顺体制机制,树牢实干导向,狠抓队伍建设,切实为基层减负,推动吉林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