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公主岭:项目为王 打造全面振兴新突破“强引擎”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2:2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公主岭市委市政府锚定三年攻坚行动,围绕“1126”发展战略,坚持项目为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谋在实处、干在一线,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提速,用火热的项目建设场景展现攻坚突破的奋进姿态和崭新成效。

  不负黄金好时光,项目建设涌新潮。走进公主岭各个项目现场,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新建项目基础建设如火如荼,续建项目争分夺秒试车投产,建成项目平稳顺利运行……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按下了“快进键”。一组组崭新的数据,描绘着奔向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的宏伟蓝图。

  在怀德镇岭南村,远远就可以看到横竖成行、整齐排列的白色风力发电机叶片随风转动,场面蔚为壮观。

  公主岭风电乡村振兴项目位于怀德镇、永发乡及黑林子镇域内,建设规模为4.02万千瓦,采用3台单机容量为6.25MW和3台单机容量为7.15MW的机组,新建1座66KV升压站,配套建设箱变、集电线路、进场道路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并网后的20年,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每年捐赠公主岭市140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升压站设备基础全部完成,综合楼结构到顶,风机塔筒吊装完成,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已超95%,投产后,每年发电量1.22亿度,产生经济效益37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公主岭市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狠抓“谋、立、推、建”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四比四看”赛马、市领导帮扶重点项目等行之有效的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公主岭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发展的“牛鼻子”,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全力以赴抓项目、备项目、盯项目、推项目、比项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精诚工科、北京威卡威等企业通过嫁接闲置厂房实现项目落地。全市同时重点推进投资30亿元的中国保利EOD、投资26.6亿元的中青数字智造基地等重大项目签约,力争促成投资35亿元的中铁建大桥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项目落位,确保全年投资增长10%。

  一个个好项目大项目的建设建成,为全市工业增长形成新增量支撑,展现出全市工业经济强劲的活力与强大的韧劲。

  公主岭市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主抓手,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引擎,精准谋划争取项目资金,精准服务做好要素保障,精准发力加快项目进度。

  截至9月末,公主岭市已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81个,完成投资80.3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6.1%,项目入库率96.3%;储备优质项目186个,其中产业项目占71%,有16个专项债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双审”。

  一个个实打实的项目陆续开工,犹如一粒粒种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强力引擎,公主岭跑出了新的精彩。(张开奇 马俊超)

  (图片来源:公主岭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