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在吉林省陆续展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9:3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记者在省体育局获悉,为大力推进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广泛开展,“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吉林省多地陆续举办“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集中展示青少年体育活动成果,内容包括跆拳道、自行车、攀岩、轮滑、花样滑冰、跳绳、篮球、网球、排球和青少年民俗活动等10余项。

  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吉林省会场)启动仪式日前在长春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以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帮助其熟练掌握一至两项体育技能,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为目标。

  近年来,吉林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多种方式,将地域特色项目、特色文化融入到各地活动中,每年举办各级各类“奔跑吧·少年”活动,涵盖了篮球、足球、短道速滑等运动项目20余个,并根据各年度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帮助儿童和青少年增加运动项目体验。每年直接参与活动的儿童和青少年超过2万人次,参与线上活动人数超过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