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请签收“普法外卖”!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5:2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6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近日,家住德惠市建设街道的王先生很是惊喜。原来,德惠市人民法院在外卖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后,外卖小哥们认真聆听了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接单,将该院准备的普法宣传材料作为“普法外卖”顺手投送给点外卖的居民。

  据悉,5月以来,该院联合德惠市委两新工委创新普法宣传渠道,充分发挥新业态群体的显著优势,携手辖区外卖产业采取“普法+外卖”的方式将法治理念带给群众。

  干警依托外卖骑手每天穿梭在城市之间,流动性强、熟悉环境等优势,积极引导外卖员参与法治宣传工作,在实际操作中,普法工作紧扣外卖接单和配送两个环节,外卖小哥化身普法达人,配送小车秒变普法阵地,外卖小哥在接单、送单的同时一头向商家宣传法律知识,一头把“普法套餐”送进千家万户,从而达到双向的普法效果。

  截至目前,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0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提高了宣传影响力。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主动延伸职能,为群众送去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法治服务,多措并举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始终以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普法工作做到实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