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开展“迎六一”系列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1:0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6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丰富普法宣传活动形式,通过送法进社区、进校园、在闹市区摆设法律咨询台等多种载体,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当天,该院刑事庭法官助理于琦、市妇联干事王晶受邀来到德惠市胜利街道前进社区开展普法讲座。普法中,法官围绕解读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重点条款进行宣讲。

  在提问环节就正确行使探望权、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此次宣讲,进一步推动了相关法律法规走进群众心里,有利于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该院青年干警刘一玮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德惠市第六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干警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法律小故事着重向同学们讲述,并结合青少年违法典型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成因以及预防措施,告诫同学们远离不良诱惑。

  此外,干警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为同学们播下一粒粒法律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教育课既有趣又充实,今后要多多学习,做一个守法好学的学生。

  接下来,该院将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持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拓展宣传思路、丰富宣传形式,找准法院宣传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护航祖国的未来健康快乐成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