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法治进校园 牵手护“六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1:0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29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近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德惠市人民法院民二庭走进德惠市第六小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讲活动。

  在宣讲会上,德惠法院法官助理刘一玮根据青少年现阶段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对新鲜事物好奇心强,但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误入歧途等特点,针对《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校园霸凌、网络诈骗、男女生交往等相关问题,结合发生在校园内与青少年学生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例,运用易于接受和理解的语言及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普法宣传。

  同时,法官还通过以案释法、提问等方式,和学生们共同分析了违法犯罪的动机和原因,引导学生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长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杜绝不良行为,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的合格青少年。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拓宽送法渠道、丰富送法内容,持续开展“守护青少年”系列普法活动,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等普法宣传工作,努力维护校园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