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普法外卖”请接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2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24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随着互联网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壮大,外卖骑手已经逐渐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群体,为保障他们的个人权益不受侵犯,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联合德惠市委两新工委前往外卖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该院普法小分队成员向骑手们分发普法宣传彩页,就彩页上的普法内容围绕骑手与平台的劳动关系、劳动安全等法律法规以及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程序等知识,引导他们如果遇到法律纠纷,可以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时,普法小分队成员还通过以案说法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法律条款。

  此次活动中,该院为外卖骑手发放彩页1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知法、学法氛围,提升了骑手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主动延伸职能,为群众送去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法治服务,多措并举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始终以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普法工作做到实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