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维护金融安全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15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提高涉金融案件执行质效,持续优化德惠市金融生态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精干力量,拉开了涉金融案件执行攻坚序幕,助力德惠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资产清收工作。

  执行行动当天,该院共出动8辆警车、40余名干警,赴边岗乡双城子村、新建村等地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该院全体执行干警秉持依法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以普法教育与强制执行相结合的方式,用足用活查人找物、查封扣押、执行和解、司法拘传等执行措施,当场主动履行债务的被执行人2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7份。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是该院常态化开展执行攻坚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逃贷债务行为,努力提高财产处置效率,规范金融执行,化解金融风险,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