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器具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5:1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5日电 (郭佳 孙艳茹)为保障农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近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丹江监督管理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对辖区农贸市场在用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体检”。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携带检定设备奔赴各个摊位,使用标准砝码对在用电子秤逐一进行检查与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粘贴合格标签,对经检定存在误差的电子秤进行现场调试,确保在用电子秤百分百合格,防止不法经营主体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经此次检定发现,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总体状况良好,经营户能够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持计量器具和商品量值准确。

  检定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商户讲解了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常识,并要求农贸市场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市场计量器具的管理,根据电子秤的检定周期,及时申请强制检定,确保计量器具使用规范,保证消费者购物时秤准足量,营造公平、公正的诚信计量环境。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力度,对农贸市场检定标签完整性和计量准确性进行不定期检查,打击短斤少两和计量作弊行为,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保障计量行为公平公正,为群众营造满意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