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积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2:5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30日电 (郭佳 张艳秋)近年来,敦化市审计局党组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积极支持和配合省、州、市巡视巡察工作,实现审计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反腐倡廉方面的积极作用。

  认真选调业务骨干,服务巡视巡察工作。抽调业务骨干参加巡视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灵活运用审计方法在线索核查、证据落实、责任认定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提升巡视巡察工作效率和质量。

  巡审相互促进,互通信息。根据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及时提供相关审计档案资料,交流互通被巡视巡察单位在重大经济决策、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执行情况。

  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关注被巡视巡察单位在以往审计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借助巡视巡察力量推动审计整改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并在今后日常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其他审计项目过程中,将被审计单位在巡视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列为重点审计内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