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黑石乡开展防止耕地“非粮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5:4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24日电 (郭佳 褚筱蔷)为始终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5月24日,敦化市黑石乡开展了防止耕地“非粮化”宣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前来“赶集”的村民普及了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耕地、土地管理等政策法规,通过面对面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耕地“非粮化”问题的危害,引导群众重视撂荒地问题,提高耕地利用效率,帮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特别是在春耕最后阶段,呼吁广大农牧民抢抓耕种有利时机,应除尽除、应清尽清、能种尽种、应种尽种,让“良田”回归“粮田”。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人珍惜土地资源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黑石乡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严防死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