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残联组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22日电 (郭佳 王昕佳)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敦化市残联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在敦化市北山公园开展了残疾人文艺演出、盲人义诊、爱心企业捐赠、反诈宣传、信息化助残等系列日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德志、工商银行、福康药业等爱心企业负责人及市肢体残疾人协会、盲人协会主席参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陈德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敦化市残疾人事业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希望以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残疾人群众能够向社会展现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广大市民能够增强对残疾人的尊重、理解、关心和帮助,共同努力为残疾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的社会条件。

  爱心企业进行捐赠仪式,敦化市福康药业为参与活动的残疾人捐赠助残用品50套,盲人协会主席王松彪带队为残疾人义诊并捐赠价值5000元的膏药。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还增设了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活动和扶残助残政策咨询宣传台,宣传残疾人救助保障“两项补贴”政策,发放残疾预防康复知识宣传册,发放残疾人证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单。

  市残联还邀请了热心助残活动单位参与扶残助残活动,联通公司开展信息化助残,为残疾人提供优惠手机卡并现场讲解;工商银行开展金融反诈宣传,并为现场残疾人发放伴手礼一份。

  吉林容善律师事务所委派律师,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发放《残疾人保障法》等宣传手册,增强残疾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对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本次助残日系列活动,为残疾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展现了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了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今后,市残联将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不断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