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举办青少年法治教育“模拟法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6:1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郭佳)为深化广大青少年对法治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敦化市关工委、教育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妇联、团市委及家庭教育指导协会九部门联合举办“法润少年 你我同行”青少年法治教育“模拟法庭”展示活动,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中小学校德育副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由9所中小学参演,庭审模拟案件审判全过程,即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最后陈述和当庭宣判五个阶段。在模拟活动中,每位学生都按照自己的角色要求,进行表演,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委托代理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齐全,庭审环节流程规范。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与会领导为学校、学生和家长代表颁奖,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英、市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顾媛媛、律师陈思国对活动进行现场点评,市家庭教育指导协会会长苏玉海进行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立足本职,彰显“联”字优势,充分发挥市家庭教育指导协会的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和家庭教育活动,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浓厚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