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幼儿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3:5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15日电 (郭佳 孙思琪 张艳红)为讲好新时代幼教故事,引领青年教师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近日,敦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筑梦幼教”喜迎幼教120周年幼儿教师师德演讲比赛。全市各幼儿园园长、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参赛教师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参赛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以饱满的热情、鲜明的主题和典型的事例,结合自身实际,以新颖的形式、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身或他人的感人故事和立德树人的奋斗足迹,阐述了对师德的认识和感悟,表达了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抒发了身为教师的自豪和快乐,引起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共鸣。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评委组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形象风度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打分,最后潘琪等4名教师荣获特等奖,张琳等5名教师荣获一等奖,刘伟等18名教师荣获二等奖。

  以德立教,以爱育爱,在平凡又伟大的教育工作中,爱与责任是最美丽也是最真诚的语言。此次演讲比赛集中展现了幼儿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敬业奉献、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砥砺奋进的激情,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强化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敦化幼教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守教育初心,担负育人使命、信守师德规范,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谱写一篇篇动人的幼教新篇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