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专题培训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15日电 (记者 郭佳)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5月13日,敦化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培训进学校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讲解员在培训会上讲解了有关地震的历史、形成的原因、分类及作用等,同时着重强调了地震逃生等安全知识,并在活动现场发放印有地震科普纪念口罩,同学们积极与讲师互动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课后学生们表示感触颇深,参加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还提升了自我防护、自我救护的能力。今后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应急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