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江源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3:4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4月24日电 (郭佳 王跃然)近日,敦化市江源镇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调度会议。镇党委书记吕清浩同志主持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强调,做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是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重要性。坚持党建引领、上下联动、精准施策,确保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在江源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大力宣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促进集体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让群众消除顾虑,增强信心,凝聚共识;二要选好主导产业,坚持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合作社;三要对照栖霞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章程,举一反三按照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际进行完善;四要按照绝对控股模式体现股比构成;五要制定村两委干部退出机制,确保换届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正常运营;六要进一步完善规范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台账,严格执行盈余分配按股比进行分配。从而确保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都能高效、稳定的运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