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举行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6:0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4月23日电 (郭佳 王秀丽)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4月20日上午,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活动主题的2023年敦化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医保局举行。市医保局、市卫健局相关领导,市医疗保险经办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观看了基金监管警示教育片,传达了《敦化市医疗保障局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敦化市医院等四家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打击欺诈骗保仍然是今年医保基金监管的重点工作,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内部风控,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按照宣传月活动安排,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结合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工作要求,把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作为首要职责,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典型案例以及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深入解读和系统宣传,实现多场景全覆盖宣传,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开展有奖竞答、短视频大赛、专项培训等活动推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以及参保人准确理解基金监管法律法规,自觉对标,规范行为;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携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