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中新视频

吉高集团:“五小”创新结硕果 助力高速公路管养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解说】为更好地促成“五小”活动成果转化,搭建职工创新成果交流、转化平台。12月26日,吉高集团“五小”创新成果座谈会暨“省直机关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双辽分公司长岭工区举行。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集团“五小”创新成果展、长岭养护工区精细化管理现场、董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听取了各项目带头人关于“五小”创新成果的介绍。

  记者了解到,现场展示的手持式隧道摄像机清洁“小神器”、标准路巡装备车厢等,能够帮助作业人员简化作业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作业风险。

  吉高集团工会副主席任波介绍,“五小”系列活动不仅为集团干部职工,特别是技能人才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的平台,还在业务领域解决了一系列的难题。

  【同期】吉高集团工会副主席 任波

  通过工作室的引领带动,充分调动和发挥他们的(创新驱动引领)作用。能够带动单位、带动班组、带动全体员工,能够进行创新,能够进行“五小”的研究。

  【解说】近年来,吉高集团工会聚焦服务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搭建职工创新创效平台,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了“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五小”系列活动,共有近千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其中251个“五小”项目申请立项,共获得实用新型、外观和发明专利8项,获奖职工400余人,涌现出创新创造项目带头人27人,参赛经济效益类项目共节创资金440余万元,非经济效益类项目在综合管理、安全环保、质量控制等多方面助力企业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