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科教

长春至延吉高速公路蒲烟段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10:2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吉高集团供图

  记者从吉高集团获悉,延吉至长春高速公路大蒲柴河至烟筒山段第二长隧—隧道全长2928米的金沟隧道于8月10日双幅贯通,金沟隧道的双幅贯通标志着蒲烟高速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取得全面突破,实现了全线贯通。

  据介绍,金沟隧道为分离式+出口小净距双幅隧道,左右线线间距21.4~30米,最大埋深272.8米。左线全长2928米,右线全长2900米,主洞建筑限界10.75×5米,设3处车行横通道,8处人行横通道。隧址区域地表上覆粉质粘土、碎石、砂砾,下伏花岗岩、花岗闪长岩。

吉高集团供图
吉高集团供图

  金沟隧道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地质环境复杂,穿越节理裂隙密集发育带3处,综合评价为高风险隧道。自开工建设以来,蒲烟01工区严格按照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吉高集团、项目公司的统一安排,遵循“以地质方法为基础,长短距离物探相结合”的措施开展多层次、多手段的施工地质超前预报工作,根据超前地质预报结果,动态调整施工工艺,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十八字方针组织施工,全体参战员工日夜奋战实现全隧安全平稳贯通。

  截至目前,蒲烟高速路基土石方完成比例99.6%,桥梁下部结构完成100%,架梁完成100%,隧道开挖完成99.6%,隧道仰拱完成98%,隧道二衬完成97%,路面工程完成66%。下一步,项目公司将以蒲烟高速开通为主线,通过开展阶段劳动竞赛活动,优化施工组织,加强过程管控,定期检查考核,及时纠偏扶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作用,施工现场以安全质量管控、征地拆迁推进、节点工期兑现、履约考核评价为抓手,确保通车目标顺利实现。(李丹 王寅石 聂大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