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普法进大集 法治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0:3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4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 王立乾)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前往大青咀镇农贸市场开展普法宣传进大集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普法宣传单、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答疑、主动进商户门店释法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及商户门店宣传民法典、远离非法集资、远离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知识。

  通过宣传单上图文并茂的释解,生动的展示了各种法律知识,更让群众容易理解和接受,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让法律真正走进群众、服务群众。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20余件,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真正让法律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平安德惠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