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中新观吉

吉林汽车产业新年频结“新”成果 加速布局新能源项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长春2月2日电(高龙安)中国东北地区首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2日在吉林长春投产。该项目首批产品将用于中国一汽红旗新款纯电动汽车。

2月2日,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吉林长春投产。高龙安 摄

  今年以来,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成果不断,除上述项目外,奥迪在华首个纯电动车型生产基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1月26日启动预批量生产,首台预批量生产车型Q6 e-tron正式下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施睿哲表示,将从2024年底,陆续投产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3款纯电动车型。

  吉林是中国的汽车大省。如今,汽车电动化的浪潮正在重塑中国汽车生态结构,吉林省也在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去年,吉林省汽车产业集群稳步“上台阶”,中国一汽集团省属口径产销量分别完成156万辆和157万辆,产销量分别增长16.7%、17.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增长43.2%、62.7%。

  今年,吉林省将推动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投产达效,加快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数字工厂、一汽解放高端中重卡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推进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开展汽车产业链全球招商和本地配套对接,发展“汽车+”产业。

  另据记者了解,在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方面,吉林省将推动红旗品牌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上市,积极推广氢燃料汽车,开展“车路云”一体化示范建设,抓好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按照30%至50%渗透率,超前建设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累计建成充电桩6万个以上、换电站170座。

  此外,长春还将推广氢燃料汽车应用场景,支持老旧汽车更新消费,推动公共领域增加新能源车使用数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