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凝聚司法合力 提升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3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近日,为凝聚司法合力,提升办案质效,德惠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2023年第16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松主持,德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贺敬春列席会议。

  韩松表示,邀请副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充分体现了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法检两院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探讨案件重要问题,保障案件质量,提高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正。

  贺敬春表示,近年来法检两院始终保持良好工作互动关系,办案中既坚持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又相互制约、依法监督,切实增强了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合力。今后,德惠检察院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与德惠法院保持沟通,不断创新法律监督方式,完善法律监督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上,案件承办人围绕案件详情、证据采信、争议焦点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贺敬春代表检察机关,结合案件事实及现有证据,就该案是否符合监外执行条件、社会效果等情况参与讨论并发表了列席意见。审委会委员充分讨论后,最终形成审委会决议。

  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协调,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审理、重点课题调研等各项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将监督和配合结合起来,形成良性互动,共同为德惠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