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中新视频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职技赛开幕:石油能手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20:5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解说】11月1日—2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举办2023年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来自9个地市分公司的71名加油站和油库员工,分别参与了加油站操作员和油库操作工两个工种的“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在同台竞“技”中展现了新时代石油销售人的新风采。

  这次技能竞赛是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比赛项目设置最全的一次比赛。共设3处赛场,分别为公司机关的理论知识赛场、宽平站的加油站操作员赛场和凯旋油库的油库操作工赛场。竞赛内容包括加油服务、商品陈列、手绘海报等项目。特别邀请系统内24位兼具技师和高级考评员资格人员担任裁判。赛场上,选手们整齐列队、有序上场。

  选手们穿着整洁,面带微笑,话术铿锵有力,动作专业娴熟、行云流水。现场裁判员时刻保持高度专注,仔细记录每一名员工的每一步操作,严格按照执裁标准做出评判。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辽源分公司的薛伟和长春分公司的董璐分别在加油站操作员和油库操作工两个工种的个人竞赛中荣夺桂冠。在团队积分赛的比拼中,延边分公司凭借全员的出色发挥,最终拔得头筹。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竞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

  【同期】中国石油吉林长春销售分公司环宇加油站经理 徐义恒

  “非常荣幸代表公司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提高了我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服务水平。同时,在我们基层一线的加油站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为吉林省的消费者提供最优的油品和最优质的服务。”

  【解说】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付红斌表示。

  【同期】中国石油基金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付红斌

  “同时要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把经营管理做到精细,把优质服务做到极致,靠专业功夫决胜千里,以人才优势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

  【解说】荣获加油站操作员个人竞赛一等奖的薛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同期】中国石油吉林辽源销售分公司南门加油站经理 薛伟

  “通过这次的职业技能鉴定,不但提高了我们的职业技能水平,更加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我也将总结我的经验,把新经验带回家,通过师带徒的形式为我们基层员工的传帮带传下去。”

  记者 赵梓妍 长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