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17日电 (谭伟旗 高德宇)为迎接首个“全国生态日”,增强群众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引导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来,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干警走进德惠市惠民公园开展“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普法宣讲,以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法言法语,向过往群众生动讲解环境保护方面的典型案例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干警们还详细介绍了全国生态日的背景、生态环境的现状、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日常小妙招,耐心细致地回答在场群众提出的相关生态环境法律问题。此次普法,该院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资源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力度,打造精品案例和示范审判,切实维护好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环境利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