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9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召开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德惠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就该院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全体干警参会。党组书记、院长韩松出席并讲话。

  会上,该院传达了全省法院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德惠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随后,韩松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法院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德惠市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会议上,该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落实目标任务,以即将开始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要立足工作成绩,深入分析该院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标长春中院提出的“六项繁重艰巨任务”和“六方面差距”,强化目标导向,补齐短板不足。

  要创新工作方法,对标对表省市法院工作目标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把握好当前工作形势,全面学习贯彻省市法院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工作要求,领悟会议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徐家新院长提出的“八项任务”,对标对表任贵利院长提出的“五个强化”工作部署,抓好推进落实。

  同时,韩松就该院当前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针对“强化能动司法,进一步服务振兴突破”举措,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着力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紧紧围绕当前形势,着力服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群众期盼,着力做深做实诉源治理工作。

  针对“强化审判管理,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举措,要抓实落细审判组织法定职责、上级法院监督指导职责、老指标体系同步适用和“四类案件”清理工作;针对“强化为民宗旨,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举措,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化解涉诉信访突出问题,努力满足弱势群体需求;针对“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注入发展动能”举措,要狠抓改革任务落地,深化智慧法院建设。

  针对“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司法素质”举措,要筑牢法官干警忠诚品格,实施好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开展法院文化建设,推进司法良知培育行动,狠抓廉洁司法建设,切实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研判引导,加强对突发事件的科学应对。

  下一步,该院全体干警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严格落实省市法院全年工作总方针,全面贯彻此次工作推进会精神,以滚石上山的韧劲,以抓铁留痕的拼劲,奋力推动该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该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