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召开行政诉讼立案审查标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5:5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9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提高行政业务水平,提升干警司法技能、促进司法公正,持续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举办德法讲堂就行政诉讼立案审查标准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该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薛晓宇授课,各庭室业务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授课中,法官助理对当前行政审判现状进行简要介绍,并围绕审判实务中起诉的法定条件、受诉范围等方面就行政诉讼立案审查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结束后,法官助理与参训干警们就立案审查中遇到的问题和法律适用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

  培训结束后,参训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丰富了知识、扩大了视野,对立案审查标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有效提高了业务能力水平。

  接下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培训,努力提升干警服务发展大局观念,全面推进教育培训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开创培训工作新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