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到高考考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0:2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9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提升考生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考生的合法权益,远离各类高考诈骗,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普法小分队前往德惠市第二实验中学考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倾情助力高考。

  活动中,普法队员向考生及家长发放《高考谣言“拍了拍”你》法治宣传彩页,并结合个别典型高考诈骗案例和常见的诈骗手段识别方式向考生和家长宣传法律知识。

  普法过程中,普法队员还细心向家长讲授防止招生诈骗等知识,明辨谣言,谨防个人信息泄露,告诫家长高校招生有严格的录取政策、程序和操作规则,提醒考生和家长勿相信购买答案、内部招生等言论,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咨询招生情况,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该院将助力高考与普法活动有机结合,增强了考生和家长的法治意识,受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全方位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