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7日电 (谭伟旗 薛晓宇)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以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为营造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氛围,开展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普法活动。

  该院先后到德惠市鑫缘广场、市区大型社区、公园等进行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该院综合审判庭前往几家化肥经销公司,向他们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耐心解答法律问题。

  同时,针对企业性质重点宣传了化肥对土壤、环境的影响,并对科学合理使用化肥进行劝导。希望经销公司通过在日常销售化肥过程中向农户进行宣传讲解,倡导科学施肥,减少对环境的损害,进一步引导公众主动参与环保、支持环保,自觉自愿保护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使更多的群众了解了“六•五”世界环境日,进一步培养了辖区群众环保意识。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司法理念,主动承担起保护环境普法宣传的重任,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