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持续规范春节期间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09:4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6日电 (郭佳 陈广仁)为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市场巡查工作。

  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监管,确保经营秩序安全平稳。确定巡查重点范围,重点领域,对重点经营场所进行了巡查,督促各经营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在巡查中重视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侵权假冒行为。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紧紧围绕食品和产品质量等执法领域,以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为重点,检查了节日市场消费品等重点商品。以“散装食品、“山寨食品”以及现场制售食品为重点品种,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以产品质量为主,督促销售者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所经营产品的合格证和其他标识。凡经营“三无”产品、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一律责令经营者下架处理,停止销售。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联合巡查,以繁华商圈、春联市场、打字复印社、超市等经营场所为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开展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等违法违规行为。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节期间市场巡查工作中,共检查经营春联商户50余户,打字复印社10余户,超市20余户,文具店10余户。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职能,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部门沟通联系,有效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