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卫生健康局全面落实新春佳节期间卫生健康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08:4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5日电 (记者 郭佳)2月1日下午,敦化市卫健局党组召开节前各项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对春节假日期间的医疗卫生安全、应急值班值守及疾病防范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旨在压实系统上下各层级责任,确保敦城百姓过上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许传勇对节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从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疾病防范、文明就医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过好安全年。要加强组织领导,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科学的高度出发,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医疗救治、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各项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假期值班人员要保证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班子成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组建好卫生应急队伍,落实好应急保障人员,一旦发生突发性传染病、聚集性病例、食源性疾病、鞭炮受伤、踩踏事故及车辆事故等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到位;做好应急药品、器械、物资,包括车辆的储备,确保快速反应,拉得出、打得赢。

  同时,各单位要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持续对门诊、住院部等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救护车辆、燃气使用、医疗设备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风险和突出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在“查找隐患、堵塞漏洞、健全责任、强化管理”上狠下功夫,确保万无一失。

  要过好文明年。优化门诊、急诊、住院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加强医院停车管理,规范标识标牌,确保就医环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努力营造整洁、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关心患者、因病施治、弘扬高尚医德医风,与患者一起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的春节。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卫健局有信心为全市人民创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提供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为敦城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