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团市委开展“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5:2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4日电 (记者 郭佳)共青团敦化市委、敦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筹备、迅速行动,于2月1日起在敦化市客运枢纽中心组织开展“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全市35名青年志愿者争当春运“小冻梨”,为往来敦化的游客平安顺利出行提供暖心帮助。本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为期3天,旨在助力缓解农历“小年”前后客运站运输压力,并得到了敦化市交通运输局、市客运枢纽中心大力支持和保障。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开始前,敦化团市委副书记杜畅、市客运枢纽中心办公室主任潘俊含为全体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带领志愿者熟悉工作场地和岗位职责。全体志愿者以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为出行乘客提供安全宣传、票务协助、候车引导、咨询解答等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孕”重点群体的特殊需求,开展行李速运协助、智能手机操作、乘车引导等关爱服务。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团市委联合市妇联、市文广旅局发布《共赴冰雪之约 漫享敦化烟火》家乡文化旅游宣传倡议书,诚邀八方来客共同聆听敦化故事、品味敦化风情。团市委同步组织动员近60名青年积极加入清朗网络志愿者队伍,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春运、青少年自护专栏,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心瞬间征集,为着力营造良好节庆氛围,传递美好期待与祝愿发挥网络青春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