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绿园区及时受理市民意见建议推进静态停车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49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绿园区以市民反映的问题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管理,部门联合在全区范围内整治非法占用行车泊位行为,多措并举推进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清理春郊路占用停车泊位行为,以居民小区、商圈、医院周边区域为重点,对僵尸车和非法占用停车泊位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分类整治。

  集中清理。对占用停车泊位的地桩、地锁、石墩、堆放物等障碍物进行集中清理,对停车泊位上的餐车、三轮车等联系车主移出、规范停放,释放停车资源。截至目前,清理占用停车泊位障碍物1052处,占用停车泊位停放的餐车2辆,与绿园区交警大队协同治理,处置占道僵尸车2辆。

  长效治理。绿园区将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定人定岗定责,以日常巡视与定时盯守相结合的方式,巩固占用行车泊位整治成果,确保公共资源全民共享。加大占用公共停车位乱象整治的宣传工作,健全群众反馈机制,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