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昼夜奋战 全力应对连续降雪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记者8日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连日来,长春市环卫系统以雪为令,昼夜奋战,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清雪作业。

  尽管降雪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雨雪状态多次转换,给清雪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但全市1.6万余名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清雪工作一线,采取环卫车辆“歇人不歇车”、环卫工人“两班倒”的方式,昼夜奋战,对主次街路开展“雪中清雪、边清边运”。

  截至8日早7时,全市环卫系统共出动清雪人员44754人次,出动清雪设备10397台次,累计清运积雪9645车,从6日起昼夜奋战,全力保障了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

  针对8日的暴雪,长春市城市管理局调整预案,科学调配人员设备,继续开展不间断的清雪作业,优先清理上下桥匝道、交通节点积雪,对主要街路开展边下边清的减量作业,全力做到雪停路净。

  对次要街路、背街小巷的清雪,环卫部门与属地各单位协同作战,机械加人工同步开展除冰清雪作业,将降雪带来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

  按照气象部门预报,本次降雪将持续到8日夜间,全市环卫系统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雪中清雪,边下边清,为市民营造良好出行环境。(谭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