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长春迎强降雪 1.6万名环卫人员全力清雪保出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7:3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6日电 (谭伟旗)机械设备按大雪模式编组清雪作业,街路两侧环卫人员紧张除雪……11月5日傍晚-6日,长春市迎来了一次明显的降雨转强降雪天气过程,全市1.6万余名环卫工人迎难而上、持续奋战,全力保障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

  本场降雪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雨雪状态转换复杂,给清雪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提前安排部署,启动清雪工作预案,严阵以待做好清冰除雪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应对此次极端天气,长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环卫系统清雪工作会商会议,征求多方意见,科学制定了《2023年11月5日至7日清雪工作预案》(下称《预案》)。

  《预案》要求,全市各级环卫部门于5日15时前做好各项清雪准备,并进行一次清雪演练,清雪车辆驾驶员按照“两班倒”做准备,确保降雪期间车辆作业不停,歇人不歇车;科学编组清雪车辆,确保精细高效开展清雪作业;合理安排清雪人员,确保连续作业。

  6日凌晨,全市清雪车辆设备在指定地点集结待命,采取“机械+人工”的作业模式对路面积水进行机械扫水、对积水坑进行人工打水,防止气温下降路面结冰。

  6日下午,降雨转为降雪,路面形成积雪后,全市清雪机械设备按大雪模式编组开展清雪作业。

  截至目前,降雪过程还在持续,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按照“雪中保畅通、雪后保路净”的工作要求开展清雪作业,雪中清雪、边清边运,快速减少路面积雪量,最大限度地保障城市交通顺畅,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完)

  (图片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