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动“爱心送考” 为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09:1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9日电 (郭佳 李彦明)6月6日上午9点,敦化市交通运输部门与团市委共同举办2023高考爱心送考车队发车仪式,由210辆优质出租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为敦化市广大考生提供绿色、安全、便捷的乘车服务。

  启动仪式上,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为参加爱心送考的车辆颁发“爱心送考”标识,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送考”出租车。

  据了解,此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出租汽车公司有:天马、通力、公益、六鼎山、启宇、舜翔、华洋、金利、世通、大德10家出租车公司,400多名驾驶员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由各公司组成的“出租车爱心送考车队”,将为广大考生和陪考家长提供城区免费送考服务,与此同时,全市所有公交车也将同步开展爱心送考服务。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提供优质、安全、准时的送考护航服务,提高广大驾驶员在送考期间出现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各运输公司已提前对广大驾驶员进行了专项安全培训。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强职责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积极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运输秩序,坚决杜绝行业不文明服务行为,为“爱心送考车辆”保驾护航,尽全力为考生冲刺人生大考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