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江南镇农机站开展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查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09:1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25日电 (郭佳 王萌萌 李虎男)为顺利推进全镇保护性耕作作业补助项目的实施,加强作业补助程序监督管理,维护广大农户切身利益,敦化市江南镇农机站对实施保护性耕作技术的作业地块开展了现场查验工作。

现场查验地块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查验地块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9日起,敦化市江南镇农机站工作人员结合吉林省监测平台数据,深入实施保护性耕作的作业地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地块是否符合保护性耕作技术要求,是否在春季播种前进行过耕翻靶、灭茬旋耕等动土作业,是否有焚烧秸秆痕迹等。截至目前,共检查地块60余个,作业面积1376.95亩,现场检查工作已接近尾声。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农机作业者对于保护性耕作技术应用的积极性,能够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作业。

  接下来,敦化市江南镇农机站将继续加强对保护性耕作作业的监督管理,推广应用保护性耕作技术,促进黑土地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