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白河林区法院党组召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白河林区基层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4日电 (谭伟旗 鲁冰花)近日,白河林区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林海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张亚坤到会指导。

  会前,该院班子成员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林海军率先作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对林海军开展批评,指出工作不足和改进方向。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亚坤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领导班子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不推、不拖、不等,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林海军说,要切实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机关建设。按照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警示教育等学习教育方式,认真制定计划,切实抓紧抓好。

  林海军表示,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掷地有声狠抓落实。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准,在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用车、公务接待、福利、休假、基层调研等方面,制定明确具体的办法,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并定期检查报告,切实解决和防止违反规定和超标准享受待遇的各种问题。利用好“廉政教育基地”,深入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将廉政文化融入学习、教育、工作、生活之中,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下一步,该院党组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