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步履不停!白河林区法院为民服务从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6:2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白河林区基层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13日电 (谭伟旗 杨刚)白河林区基层法院是坐落在长白山脚下的一家基层法院,近年来,该院持续开展保护生态环境与为民实践活动。

  该院始终践行以普法促群众知法、以案例促群众懂法。既要和谐发展,也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将满腔热血付诸于实际行动,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参与感,才能实际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该院长白山保护区人民法庭内布置了大量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册,既是解决纠纷的场所,也是普及法律知识的窗口。抓准暑期、寒假等旅游旺季及旅游日、环境日等节日,该院通过多种方式,倡导绿色文明旅游,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使命担当。

  该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同时抓牢全院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把为民服务融入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持续开展为民实践活动,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合力打造多元化解旅游纠纷模式,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努力探索长白山管委会、景区商铺和游客三方共赢,把司法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助力大美长白山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把榜样的历练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中,提升该院干警砥砺奋进的“精气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