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长春新区法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4:5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长春新区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9日电 (谭伟旗 付柯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激励干警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近日,长春新区人民法院举行升国旗仪式,该院干警整齐着装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该院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海军主持。

  当天,伴随着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微风轻轻飘扬,该院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为祖国献上祝福。

  随后,该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勇发表讲话。他表示,全体干警要紧扣思想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自觉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统一起来,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扣廉政建设。干净要从廉洁自律开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金钱观。

  孙勇说,要充分加强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全面理解三个规定、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筑牢廉政底线。紧扣初心使命。全院干警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才能够在重要工作节点顶住压力、顾全大局、无私奉献。

  孙勇表示,尤其在今年成立长春互联网法庭后,上级法院和人民群众都对互联网法庭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体现地域特色,提升互联网时代司法工作水平,切实回应群众司法需求。紧扣审判质效。以绩效考核指标为审判执行工作导向,建立员额法官审判执行绩效考评制度,更有效地督促结案、促进审判效率,吸收社会各方力量,发挥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作用,有效促进矛盾纠纷前端治理、源头化解。

  此次升国旗仪式,旨在激发该院干警满腔的爱国热情、笃定司法为民的决心。该院全体干警将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踏实工作的不竭动力,忠实履行宪法与法律赋予的工作职责,守护公平正义,谱写该院工作新篇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