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新春走基层)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默默坚守换来万家团圆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14:2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8日电 (高龙安)500多次,是一名加油员一天的加油次数。

  位于长春的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东岭加油站,汽油销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春节前夕,这里从早到晚来加油的车辆几乎不中断。全站员工整个节日期间将一直坚守在岗位,守护每一辆驶向家的方向的车辆。

车辆有序进站。高龙安/摄
车辆有序进站。高龙安/摄

  忙碌归忙碌,油品必须要保证充足供应,服务质量同样保持上乘。节前,站经理谢磊一边和公司沟通联系,为站里增派加油车运次,另一方面,加强站内管理,车主无论在加油区,还是便利店都能得到优质的服务。

站内工作人员为车辆引导加油。高龙安/摄
站内工作人员为车辆引导加油。高龙安/摄

  东岭加油站一侧紧邻城市主路,一侧与多个居民小区相接,不同时况的车辆引导方式各不相同。

  早高峰,从小区方向驶向主路的车辆更多;晚高峰,从主路驶入小区的车辆更多。谢磊和员工们研究了几套引导路线,提高车辆进站和加油效率。

  “每一个手势指引,每一句服务用语,都是我们根据实地情况精心设计好,最科学合理的分配做出最高效的工作。”谢磊说,站内的客户群体结构多样,不同客群需求不同,但他们能够一直选择东岭,是认可中国石油的油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作为服务人员就要用力让客户满意。

工作人员帮助顾客选择商品。高龙安/摄
工作人员帮助顾客选择商品。高龙安/摄

  站内98号油品常年保供,形成差异化经营,保证车主进站就能加上想要的油品;家长重视孩子的食品健康,站内便利店把不含反式脂肪酸等食品单独陈列,便于客户选购;春节是高端礼品的销售旺季,站里分析客群需求,进购适合东北地方特色的礼品礼盒。

站内员工为顾客服务。高龙安/摄
站内员工为顾客服务。高龙安/摄

  春节前的加油站依旧忙碌,石油人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是人们走亲访友时沉甸甸的礼盒,是大年三十餐桌上丰盛的美食,是更多人顺畅的回家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