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红火喜庆过大年!长春美化亮化营造浓浓“年味儿”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21:5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月25日电 (谭伟旗 李丹)象征“五谷丰登”的麦穗造型灯饰、象征“春暖花开”的玫瑰花灯饰……夜幕下,在长春 “百年历史名街”——人民大街上驻足,火树银花辉映下尽是浓浓的喜庆祥和的年味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长春市城管委办公室于去年11月起,统筹各城区、开发区及市建委、市林园局、市规自局、机场集团等15家责任单位启动节日亮化工作。

  本着“节能环保、循环利用、艺术典雅、文明喜庆”原则,对人民大街、解放大路、景阳大路、吉林大路等51条街路、48处节点、卫星广场、人民广场、南湖广场、新民广场等15个广场及动植物公园、牡丹园、胜利公园、儿童公园等13个公园进行亮化美化,目前已基本完成。

  在卫星广场,长春市城管部门以“发展”为主题,设置“卫星之光”环形大屏,节日期间滚动播放新年祝福语、长春市城市宣传片和科技视频等。

  在红旗街万达商圈,长春市城管部门设置了1处龙的造型景观灯,将龙的造型与“2024”四个数字完美结合,打造叠式的灯光拱门,形成光影隧道的效果,行走间仿佛穿越时空,带来一种独特的感官效果。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指导处副处长王金东介绍,今年亮化工作的特点是尽量重复利用往年的亮化设施,并选用功率低、寿命长的亮化材料,最大程度做到节能环保。

  同时,长春市还增加新元素,采用激光灯、染色灯、投影灯、光束灯、光电玻璃等新技术、新设施,通过色彩搭配,使亮化与街景交相呼应,做到一街一景观、一点一特色。

  此外,今年亮化工作还着重提升科技感。在人民广场、卫星广场建设了标准更高,效果更好,包含AR、元宇宙、裸眼3D、全息影像等高科技元素的亮化作品,给全体市民、来长游客营造璀璨炫丽、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完)

  (图片来源:刘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