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帮老爱老 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3:0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月3日电 (高龙安 李丹)护理院里,十几名年轻人手拿抹布、扫帚擦拭窗户、打扫地面卫生,身后的老人们看着他们,脸上露出微笑,这一幕为寒冬里的护理院增添了几分暖意。

  2024年元旦前夕,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机关“宝石花”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12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长春市朝阳区久泰护理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石油温度和石油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与老人们聊家常,排解心中的寂寞,通过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志愿者表示,老人们讲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智慧,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的力量,认识到“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这句话的深意,青年员工在活动受到一次感恩的教育。

  温情使严冬不再寒冷,服务使青春更加洋溢。“宝石花”青年志愿服务队还将持续弘扬志愿精神,开展更多服务社会主题活动,引领更多职工投身奉献社会的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展现石油员工良好的形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