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松原镜湖站:细心服务换顾客满意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2月6日电 (高龙安)几场大雪过后,吉林松原的气温愈发寒冷,中国石油吉林销售松原分公司镜湖加油站经理张清华和站员们早早备好各种车辆冬季用品,商量新一阶段的销售策略。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松原分公司镜湖加油站员工在开早会。镜湖加油站/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松原分公司镜湖加油站员工在开早会。镜湖加油站/供图

  防冻玻璃水是冬季的热销产品之一,许多车主喜欢在加油站内直接购买。“我们在制定销售政策时,要让车主们多一些实惠。”张清华在加油站工作多年,经历过各种岗位,很是了解车主的想法和需求。

加油员为车主添加玻璃水。镜湖加油站/供图
加油员为车主添加玻璃水。镜湖加油站/供图

  加油机旁,蓝色的玻璃水摆放整齐,正在加油的车主随即买了两瓶。“我帮您加上。”加油员示意车主打开前车盖,两瓶玻璃水一滴不洒稳稳倒入箱口。车主把头伸到车窗笑着说:“你们手稳,比我倒得好。”“熟能生巧,我们一天要倒几十瓶。”加油员的话语谦虚中带有自信。

  玻璃水热销是加油站销售工作的一个缩影。走进站内的昆仑好客便利店,立即能看到最近推出的优惠商品,一名附近小区的车主加油后和店员商量换购哪些商品最合适。张清华说,这位车主是站里的老顾客,和站里的工作人员是老朋友,对中国石油的商品质量也十分信赖,而类似的顾客站里积攒了很多,最近几个月,店内销售额接连攀升,这要得益于中国石油优质保真的商品源与合理的价格策略,同时,也是加油站整体的服务水平的体现。

  张清华认为,优质的服务源于细节和情感,服务动作和用语不仅要符合规定要求,更要让顾客在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感觉到用心和真心。

  在加油站办公区,一面墙上陈列满近些年获得的奖牌和奖杯,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松原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巾帼先进集体……张清华说,这里每一块奖牌、每一座奖杯都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凝聚着站里每一位员工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坚守,也时刻激励大家不断进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