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安图县开展“千村比武 竞相美丽”擂台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19:43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巩固全县“千村美丽”创建成果,扎实推进2023年“千村美丽”创建进程,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总结一批经验做法,安图县开展了“千村比武 竞相美丽”擂台赛活动。

  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在“九有六无”标准的基础上,做到“五个全覆盖”,以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绿美村屯”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厕所革命”、破解边境村“空心化”为评比重点,通过创建村自主申报,各乡镇初审推荐,明月镇龙泉村、石门镇镜城村、亮兵镇东林村、新合乡寒葱沟村、万宝镇新兴村、永庆乡朝阳村、两江镇白河村、松江镇新建村、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参与县级“擂主村”评比。

  经县乡村振兴局的综合评定,以创建红色教育与乡村旅游融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以红色党建引领与发展休闲农业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合乡寒葱沟村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年度的县级“擂主村”。

  自“千村美丽”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安图县全面落实省、州部署要求,着力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做实集体经济。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提升乡村颜值,打造宜居环境,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树牢了乡风文明新气象。

  通过打造示范典型,形成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