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保秋收用油 助农户丰收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10日电(高龙安)金秋时节,吉林一望无边的田野上,各型农机往来穿梭,发出阵阵轰鸣,油箱里充足的油料,让农民可以放心地驾驶农机完成秋收季工作。

  乡村加油站遍布吉林 充足油料助力秋收

  在松原市王府镇,众多农户驾车来到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松原分公司王府加油站购买秋收用油。这里油量足、油品好,时常对农户推出优惠活动,所以农户们宁可多跑些路,也要来这里购油。

王立夫/供图
王立夫/供图

  王府加油站经理王立夫是一位农村出身的“90后”小伙,他深知农户们的需求,谁家需要多少油、需要哪种油料、农机是否需要更换机油……他心里记得清清楚楚。

  9月以来,王立夫手机里的10余个微信群,购油订单一直没断。有最新的优惠活动,他第一时间通知农户;有农户想采购商品,他向公司申请及早调来充足的货品;朴实的农民把他当成自家兄弟。

  王府加油站位于302国道旁,邻近众多村落,每年春耕秋收季,这里最是繁忙,白天员工们一起服务加油车辆,晚上大家一起规划接下来的工作,对于地点较为偏远的村子,他们提前询问好农户用油量,再向公司申请加油车,直接把油料送到田间地头。

  据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介绍,其乡村加油站遍布全省各地,其中200余座站点作为农机保供站参与秋收用油的保障工作。为了让农户节省运费和时间,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协调25辆油罐车,供各地市分公司免费送油下乡之用。

  此外,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所属各单位纷纷成立送油下乡小分队,利用小额配送车和便民桶,有序组织送油入乡、入户、入田间,帮助农户省时、省心、省费用。

  贴心服务暖人心 农户为加油站点赞

  在白城市洮北区聚宝山种羊场,白城分公司北风加油站被大片稻田地包围着,距离加油站最近的常住户仅几百米。每到农忙时节,有些农户为了赶进度,常常在田间就地解决一日三餐。

  为了让农户们吃口热乎饭,加油站经理周鸿翔在站内准备好桌椅、热水、暖水袋等,招呼农户来此歇脚、就餐、泡面、加热水,也因此赢得了附近农户们的衷心感谢。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在吉林省,类似的乡村加油站有很多,在这里,农户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错峰加油,享受秋收保供绿色通道的快速服务。在等待加油的过程中,加油站还为农户备好了热水、一次性水杯、手机充电器、歇脚场所等。

  为助力秋收,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各级干部员工“走村窜巷”了解农户需求。在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延边分公司,营销业务专业线、县区级片区主要负责人、加油站经理自9月初暂停所有休假,全力投入到秋收用油客户走访工作中,农户秋收时间在何时、成品油需求数量及品种、化肥及种子需求、电子加油卡普及情况等,为后续秋收保供做足准备。

  多年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始终将保障春耕秋收成品油和农资供应,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全力确保吉林省黑土地粮食安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为吉林省农民提供秋收用油近6万吨,最大限度保障农民用油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