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安图县举办2023年徒步运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4:04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9月23日,安图县举办2023年徒步运动大会,全力打造一场能够诠释安图精神、人文理念、核心文化,不断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户外运动“盛宴”。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徒步运动大会,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体育总会指导,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延边州体育局主办,吉林省徒步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安图县体育局承办。

  徒步路线是从长白山文化博览城出发,经迎月山脚下木栈道至明月湖附近,再绕至203省道返回长白山文化博览城。全程6.5公里,用时约100分钟。路线设置科学合理、沿途景色美丽宜人,吸引了千余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随着鸣笛声响,徒步运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徒步爱好者们览一路风景,赏满目画卷,惬意感受安图“醉美”秋景。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安图县不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体育人才的培养力度,持续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向纵深发展,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并积极打造“体育+特色旅游”“体育+特色产业”“体育+特色文化”模式,丰富和扩展群众性体育运动蓬勃发展,进一步擦亮安图体育赛事名片。

  此次徒步运动大会不仅为群众融入自然、品味生活,共同追求身心健康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时也能够充分展现安图人民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广大群众共同感受安图山水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以体育精神激励全县上下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汇聚强大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出“加速度”。(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