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安图:坚持就业优先 夯实民生之本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15:38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近年来,安图县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为群众就业提供更多选择。

  通过电视台、“96885吉人在线”等线上平台及举办招聘活动等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县内企业用人需求,积极宣传推介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8场,发布用工岗位700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441人。

  聚焦重点群体,围绕群众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开展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提升重点群体技术水平,实现更好就业。截至目前,已开设电焊工等6个工种28班次,培训重点群体人员853人次。

  此外,聚力强化困难群体兜底帮扶,大力宣传就业帮扶车间有关政策,鼓励县内企业认定就业帮扶车间。现有帮扶车间3个,累计带动脱贫劳动力37人次。

  积极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线、救急难”作用,截至目前,统筹全县各单位开发公益性岗位近120个,兜底安置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30名,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