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坚守抗洪一线 保障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吉林舒兰、松原扶余、长春榆树多个地区汛情紧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在保证员工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昼夜奋战,全力以赴抢险救灾保供。

  汛情就是“动员令”。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连续召开紧急会议,对防范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压实责任、推动落实,迅速调集人力、物力全力组织抢险。公司安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各地区受灾严重的加油站,现场调度抗洪抢险、救援保供工作。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吉林、松原、长春等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连续多日吃住在片区及加油站,一同研究制定预防次生灾害、成品油保供措施,指导恢复灾后营业。所有涉及此次降雨范围内的油库主任、加油站经理全部住库住站应急值守,第一时间处置可能出现的险情,靠前指挥调度,全力保障库站安全平稳度汛。

  险情就是“集结号”。8月3日15时,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吉林市分公司舒兰片区金马加油站接到政府发出的人员转移避险指令后,吉林市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刘洋立即赶往该加油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员工争分夺秒转移物资、密封罐区、加固油机,尽全力减少资产损失,而后全体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当强暴雨抵达舒兰时,员工撤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害。当晚10时,舒兰片区开原加油站被涌进来的雨水倒灌。刘洋连夜带领救援组人员转战到开原加油站。随后五天里,他们连续驻守在舒兰片区及所属加油站抗洪抢险。

  立足自救的同时,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第一时间组建救灾保供小分队,紧急调拨8台储油罐车,采取罐车移动加油的方式,24小时等待任务,随时奔赴救灾一线,为应急救援车辆和设备加油。

  8月6日19时许,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吉林市分公司舒兰片区党支部接到一通紧急救援电话,在青松乡永胜林场七滴子村执行救援工作的挖掘机、铲车缺少油料,需要紧急加油。舒兰加油站经理陈宏野立即奔赴80公里外的救灾一线。洪水过后,被淤泥和杂物包裹着的路面每前行一步都很艰难,历经两个多小时,陈宏野伴着夜幕和雨水赶到现场,紧急投入加油保供救援中。

  有人在路上奔波,有人在彻夜坚守。连日来,吉林舒兰聚集了多支救援队伍。为了全力支援一线抗洪救灾,吉林市分公司舒兰片区成立保供突击队,日夜坚守加油站,随时待命奔赴抢险一线为救援车辆加油,很多人2天时间只睡了3、4个小时。

  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已奔赴抗洪一线,现场为应急救援车辆或设备加油近50吨,全力保障抢险救灾成品油供应。(高龙安 黄微)

  (图片来源: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